长沙县出台抗疫纾困促发展23条举措 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省媒看长沙 | 2022-04-11 10:07:0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报道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信心、恢复发展,今天,长沙县从降本减负、提振消费、支持融资、稳工稳岗、促进外贸、服务保障等6个方面,出台23条抗疫纾困促发展举措。

  给予企业厂房租赁补贴,给予10元/平方米/月的一次性厂房租金补贴;降低企业租金成本,对疫情期间承租县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物业且经营地在长沙县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

  在降成本扶实体的同时,还鼓励举办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针对汽车、餐饮、商超等行业,设立促消费活动专项资金,协同行业商会、协会举办促消费节会活动;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消费,支持旅行社拓展业务,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还就稳工稳岗出台具体举措。对县内符合条件的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按1500元/人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鼓励镇(街)和县直单位开发申报公益性岗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