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媒看长沙 | 2022-04-15 09:57:1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郭顿 陈卓)报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望城区白沙洲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持续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发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白沙洲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下齐心,闻令而动,党旗高扬聚合力

  面对疫情,一声令下组织机关、村(社区)和后盾单位400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连续一个多月白加黑、“五+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效有序地组织好了多轮核酸检测扩面筛查,抓好辖区人员的双向排查、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全面推行“湖南场所码”的申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扎紧了疫情防控篱笆。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先锋队,防疫有我在”、“解码先锋岗,党员徽章在战疫一线闪亮”等党员志愿活动,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和街道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白沙洲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彰显担当,贡献力量,两新组织在行动

  面对疫情,街道“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动员从业人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湘旭交安光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农商银行星城支行等60多家企业、商铺、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一线捐赠防疫物资,爱心助力。

  街道“两新”组织党员们当起了防疫路上的“红马甲”,活跃在门禁值守、清洁消杀、核酸检测的现场,构建起来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防线”。辖区30多名企业负责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发扬着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担当和力量。

  统筹推进,精准施策,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彰显复杂形势下的战略定力。面对疫情辖区企业商户们主动增强发展信心,提前谋划、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白沙洲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各项经济社会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东马佳园小区提质改造工程正在热火朝天进行,地砖铺装、绿化、前街主路排水和硬化、自来水和燃气改造等,预计4月份可全部完成建设;15个开工建筑施工工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和安全“两根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高效;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街道干部们以不舍昼夜、夜以继日的工作状态,快速突破征拆节点,完成一季度“四清”交地任务。

  同时,街道积极帮助企业在《关于开展‘纾困增效’行动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望城区奖补政策中获得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升生产活力,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确保在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确保运营安全平稳。

  大江奔腾向海,总会遇到逆流,但任何逆流都阻挡不了大江东去。白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会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转运、信息报送等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抢抓时间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