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 雅塘片区打造楼宇“新高地”

省媒看长沙 | 2022-04-21 14:35:39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据湖南日报4月20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报道 发布“楼十条”,成立楼宇经济发展协会、组建楼宇服务专班……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雅塘片区按下经济复苏“快进键”,打出“组合拳”助推楼宇经济发展。

  雅塘片区曾是长沙老工业基地集中地。随着时代变迁,工厂或外迁或萧条,片区成为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和棚户区。这几年,长沙市区两级政府在该片区累计投入近100亿元,持续推进路网完善、拆迁腾地、村民安置、配套服务等。随着片区整体开发日益深入,雅塘片区从以拆迁腾地开路、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转变为以项目建设布局、产业建设为主。

  该片区楼宇资源丰富,4200亩不到的面积内,目前已建、在建和待建楼宇资源达到115.9万平方米,其中已建设的54.1万平方米平均“年龄”小于“5岁”,品质较高。

  据雅塘片区指挥部负责人透露,雅塘片区是自贸雨花区块高桥、高铁区域的辐射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将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的区域联动作用、产业协同效能,进一步促进高端要素跨区域流动,放大制度创新外溢效应,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产业集群。

  雅塘片区成立了楼宇经济发展协会,各大楼宇运营方、重点企业等“抱团取暖”,实现经济互补、特色发展。协会会长张书卫说:“协会将搭建企业之间信息交流桥梁,迅速、准确为企业提供服务。”

  雅塘片区发布的“楼十条”,对商务楼宇年度经济贡献总量首次达1亿元且其中区级经济贡献达2000万元的,给予80万元扶植;对商务楼宇运营主体或物业服务企业实行智慧化管理的,给予5万元奖励等。雅塘片区还组建了“定员、定点、定岗”楼宇服务专班,让企业办事不出楼。

  该片区计划再投资120亿元,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成功能状态、产业业态、建筑形态、自然生态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