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行动

省媒看长沙 | 2022-05-10 15:25:3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让长沙学院周边从“隐患区”到“示范区”

  开福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行动

湖南日报|开福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行动

  星辰在线5月10日讯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记者 张颐佳 荣庭芳)报道 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带队前往长沙学院等地,检查督导辖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她强调,开福上下要深刻吸取“4.29” 望城区房屋垮塌事件教训,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把区域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

湖南日报|开福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行动

  在长沙学院周边,罗玉环一路查看一路了解周边存在的自建房违法改建加层、擅自用作经营等问题。她强调,要将学校、园区周边排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严抓实,以最坚决态度和最严实作风,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不留死角。

  “4.29”事件发生后,开福区迅速部署铺排,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迅速下发了《开福区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各街道和责任部门按照工作铺排迅速开展摸底排查整治,尤其针对长沙学院等人群密集区域的房屋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

湖南日报|开福区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行动

  通过排查摸底,长沙学院周边居民自建房主要集中在两个片区,其中西南片区有18栋居民自建房,无安全隐患1栋、有安全隐患17栋;其中周边扩建17栋、楼顶加层9栋、楼内建夹层2栋、改变承重结构2栋和5栋单位建房。东南片区24栋居民自建房,无安全隐患19栋、有安全隐患5栋,其中周边扩建22栋、楼顶加层3栋。开福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先、民生为本的原则,将长沙学院南门周边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作为全区重点,计划按照违建认定→违建拆除→环境改造→全面提质四步走,努力将长沙学院周边“隐患区”打造为学院品质“示范区”。目前,长沙学院周边存在隐患的30家门店已经全部关停,已拆除违建300余平方米。

  开福区委区政府坚持执法有“尺度”也有“温度”,不搞“一刀切”“运动式”。开福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扎实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获得了周边商户的配合理解,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