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网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全面排查隐患,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

省媒看长沙 | 2022-05-11 17:16:1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湖南日报丨长沙电网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全面排查隐患,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5月11日09版)

      原标题:湖南日报丨长沙电网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全面排查隐患,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

  星辰在线5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敏学 陈庆华)报道 近期,我省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10日12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在长沙全市范围开展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用户供电保障,确保长沙电网安全度汛。

  “今天总共有四个防汛点的巡视任务,主要是对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和加固。”在浏阳市永安镇礼耕村,输电检修人员李学成等对220千伏惠丛线24-25号杆塔开展防汛特巡。他介绍,除了通过人工或无人机开展巡视,检修人员还将对架空线路的护坡、杆塔基础逐一排查,及时处理隐患缺陷,以确保输电线路设备在即将到来的暴雨、雷电天气中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密切跟踪气象及水文信息,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维,提前对地势低洼处的变电站加大巡视频次,开展供电设备防水浸、防内涝、防漏电、防山体滑坡等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并及时对医院、交通枢纽、防洪排涝工程等重点保电用户供电设备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供电设备安全可靠。据统计,本轮已组织出动运检人员340余人次,对17座重点防汛变电站 、300余条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

  目前,长沙电网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该公司已实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将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备好防汛物资,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联动合力,切实做好重要用户保电及电力设备设施的抢修抢建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