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际护士节,长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省媒看长沙 | 2022-05-12 10:3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迎国际护士节,长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迎国际护士节,长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星辰在线5月12日讯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 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尹新发)为迎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天上午,长沙市副市长肖正波先后前往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愿和问候。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刘激扬参加活动。

  截至2022年1月,长沙共有注册护士6.85万人,每千名常住人口拥有6.8名护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长沙护士队伍学历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逐步提高;不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100%;精准对接群众护理需求,积极开展老年护理、无陪护病房、互联网+护理等,增加了护理服务供给,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

  

迎国际护士节,长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从呱呱坠地、生病护理、养老护理、直至最后的临终关怀……南丁格尔之灯,几乎光照你我的一生。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节日主题随着时代进程不断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护理工作者精神。

  近年来,长沙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从细处做起、从点滴入手,用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的护理方法呵护患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医疗救治、急诊急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迎国际护士节,长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肖正波指出,长沙市卫健委、各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推行人性化管理,制定切合实际的保障措施,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护理工作者关心、爱护和支持,形成尊重护士、爱护护士和重视护理工作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激扬表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促进护理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全市护理工作者再接再厉,和广大医生一道,用心、用情治愈更多患者,在深化“健康长沙”建设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