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残联将为43名残疾人安装免费假肢

省媒看长沙 | 2022-05-25 10:18:2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长沙县残联将为43名残疾人安装免费假肢

长沙县残联将为43名残疾人安装免费假肢

  (长沙县残联一行人来到金井镇开展免费假肢适配服务。)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 通讯员 陆丹)“假肢适配”是长沙县残联重要康复业务之一,也是“清廉机关”建设中关于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 近日,长沙县残联来到金井镇开展免费假肢适配服务,来自湖南康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及工作人员现场为经前期摸底的肢体残障人士进行现场取模。六月下旬,全县将有43名肢体残障人士装上量身定制的免费假肢。

  “我现在这个假肢已经旧了,虽然勉强能走,但是稳定性不好。村上联系我,告诉我可以今天来这里量尺寸,免费帮我量身定制假肢,我就立马来了。”正在测量尺寸的张建军说道。

  一般安装一条小腿假肢需要近万元,安装一条大腿假肢则需要2-3万元,且因假肢损坏需要定期更换,这对残疾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为更精准让肢体残障人士量身定制假肢,长沙县残联从2021年开始采用3D扫描取型、数据化建模定制假肢,不仅在湖南省内属首次,在国内也是首次,如此规模化的进行假肢取型制作。今年,假肢适配项目共将为43名肢体残障人士免费装配44例假肢,其中上肢12例、下肢32例,其中针对个别不方便出行的对象还将提供上门取型服务。

  近年来,长沙县已为260余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以实际行动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融入社会生活,圆他们的“康复梦”,从而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