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零距离护航师生安全

省媒看长沙 | 2022-05-25 10:4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零距离护航师生安全

  

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零距离护航师生安全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 记者 谢璐 摄影 范远志)今天,长沙市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分别位于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周南望城学校、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师生身边的“110”将24小时全天候、零距离护卫校园师生安全。

  走进周南望城学校学区警务室,可见设备完善,功能齐全,可谓一个小型“派出所”。“警务室配备了防护盾牌、防护叉、警棍、头盔、警用手电等防爆装备,并连接公安内网和天网,可及时承办110派单的校园内外案件,并处理一些矛盾纠纷。”白沙洲派出所副所长李清明介绍,所里为该警务室增派了4名警力,包括2名民警、2名辅警,“四人在上下学时段全员到位、协助护学岗,日常保证24小时值守、每天定时定点巡逻,清除校园周边违规场所、流动摊贩,打击街面犯罪等,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零距离护航师生安全

  “学校有75个班级、近4000名师生,附近还有2所中学、3所幼儿园、数个楼盘,且位于望城经开区,人和车特别多,以前‘流动’的警力很难辐射到每一位学生。”周南望城学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彭见介绍,“如今有固定的场所、人员、执勤时间,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此外学校还配备了6名安保人员,在警务室的指导调派下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据了解,该校护学岗由公安、交警、学校教师、安保、社区工作人员、家长志愿者共同组成,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点至8点、下午4点至5点半,风雨无阻护航学生上下学。“虽然早晚高峰校门口路段人、车特别多,但道路基本畅通、学生出入有序,我们家长很放心。”学校三年级一班学生谢冬瑞的母亲李惠说。

  

望城区新增3所学区警务室,零距离护航师生安全

  近年来,望城区积极推进学区警务和平安校园建设,实现了学校安全事故“零发生”。去年12月,该区揭牌首个学区警务室,今年按照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继续以学校提供场地及硬件、公安配备人员和装备的模式,持续推进学区警务室建设。“后续今年第二批将揭牌6所学区警务室,目标是年底前在全区1000人以上规模学校全部建成学区警务室。”望城区教育局安保科科长柳勇介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