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康复机构为特殊儿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省媒看长沙 | 2022-06-01 15:04:34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长沙康复机构为特殊儿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长沙康复机构为特殊儿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星辰在线6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通信员 曾艳芳)报道  “用灭火器的时候,首先要拔灭火器的插銷,你知道吗?”“在浓烟中逃生的时候,是应该低姿弯腰,还是匍匐前进?” “浓烟情况下,怎样正确使用湿毛巾?”。5月31日,雨花区雨聆康复中心为全体特殊儿童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旨在通过对儿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儿童应对初始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重点突出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增强师生防灾意识和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能力。参与对象者为湖南省民生实事项目和长沙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全体残疾儿童及全体老师。

  培训内容包括火的用途和危害、常见的消防标识、常见的消防器材、遇到火灾怎么办等等,培训老师精心准备ppt课件,结合图片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熟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自救能力,并让他们通过观察、思维、想象、自主做出判断,从小培养安全意识 。

长沙康复机构为特殊儿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孩子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组织防灭火工作是雨聆康复机构一项重要的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近年来,雨聆康复中心不断加强对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教育,每年举办二至三期安全教育培训,去年投入16万余元对中心消防设施进行更新改造,获得二级消防资质;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管理,配合消防部门制订相应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将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培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在孩子心中的重要性。让孩子懂得了火灾发生时的基本自救方法和报警常识。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强化儿童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守好安全大门,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