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电网供电能力4年提升41% 今年铺排24个智慧电网建设项目

省媒看长沙 | 2022-06-06 15:39:49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浏阳电网供电能力4年提升41%

  今年铺排24个智慧电网建设项目

  星辰在线6月6日讯 据湖南日报6月5日(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曾舸)报道 在浏阳城区白沙路与李畋路交界地带,占地近7亩的水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动工。这是长沙智慧电网建设3年行动计划(2020—2022)落地浏阳的又一重点工程。工程竣工投产后,供电范围覆盖整个关口街道开发地带,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今年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和浏阳市委、市政府深化政企双方合作的第四年。4年来,浏阳形成了以“政府主导、政企联动、责任共担、合作共赢”为核心,以“四个一”机制(“一把手”带头、制定“一揽子”办法、落实“一张网”规划、实施“一体化”调度)为抓手的电网建设“浏阳模式”,制约城市发展的供电瓶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电网供电能力提升41%。

  随着工业经济发展、低碳园区建设等进程不断加快,政企合作“浏阳模式”一再深化。新建500千伏浏阳变电站,一年内建成投产;针对园区用电需求增长,国网浏阳供电公司在浏阳经开区投资近3亿元,投产新改建生药、亚洲湖、瑞林等7座变电站,全面保障上市公司蓝思科技、华域视觉等重点企业新增用电需求;将10千伏电源建设延伸至企业红线边,有效降低豪恩声学、创新产业园等12家企业用电成本等。

  2020年至2022年是智慧电网建设三年行动推进之年,双方再次携手全面保障重点企业发展,在签订《电网建设推进协议》基础上,先后又签订《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浏阳经开区成为长沙地区国家级园区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完成资产无偿移交、全省首个与国网湖南电力开展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的园区。

  据了解,今年浏阳全市共铺排24个智慧电网建设项目,主动服务解决华域视觉、盐津铺子等多家企业用电难题,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