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出台稳岗位促就业举措 预计1.7万家企业26万余人受益

省媒看长沙 | 2022-06-06 15:41:2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长沙县出台稳岗位促就业举措

  预计1.7万家企业26万余人受益

  星辰在线6月6日讯 据湖南日报6月5日(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彭英杰)报道 近日,长沙县出台《稳岗位拓岗位保就业促就业十六条举措》,支持困难行业和企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该举措预计将让1.7万家企业、26万余人受益。

  针对企业,《举措》将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据统计,长沙县今年符合条件的企业7112家,惠企金额达566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54.6%。目前,第一批返还资金4514万元已经发放到位,第二批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发放完成。

  《举措》还将延续工伤、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从今年5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执行,该项措施出台以后,可为该县1.7万家企业,每月减少失业和工伤保险费1250万元,12个月可减免近1.5亿元,覆盖26万余职工。

  针对劳动者,《举措》支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兜牢民生保障,提升就业能力。全县预计今年将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2万人次以上,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

  《举措》还支持创新创业促就业。今年,提供创新创业资金630万元,重点扶持60个创新创业示范项目,建成5个县级、3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对服务业和工业领域小微企业可提供不超过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人才小微企业可提供不超过500万元的人才创业担保贷款,全年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