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崛起检验检测产业高地 2021年营收达37亿元,占长沙市一半以上

省媒看长沙 | 2022-06-15 11:24:3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原标题:湖南日报市州头条丨岳麓区崛起检验检测产业高地 2021年营收达37亿元,占长沙市一半以上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丨岳麓区崛起检验检测产业高地 2021年营收达37亿元,占长沙市一半以上

  湖南日报市州头条丨岳麓区崛起检验检测产业高地 2021年营收达37亿元,占长沙市一半以上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6月15日09版)

  星辰在线6月15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陈卫)报道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长株潭检验检测产业供需对接会上获悉,长沙市岳麓区已成为全省检验检测产业高地,2021年该区检验检测服务业营收达37亿元,占全市一半以上。

  检验检测服务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8个高科技服务业之一。近年来,岳麓区把检验检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引进了国检集团、中汽院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中心2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进入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的36个检验检测企业,涵盖建筑工程、生命科学、贸易保障、环境质量、工业品、消费品等领域。随着产业链虹吸效应凸显,该区形成了覆盖全业态、全过程、全链条的检验检测产业生态圈。

  岳麓区不断释放国家级检验检测集聚区、示范区、质监中心三大平台优势,突出产业链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全员联企行”活动,解决企业政策兑现、用地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全要素、优服务,保障项目推进。今年来,该区铺排检验检测产业链项目40个。

  “自2020年成立以来,我们聚焦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中心,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中汽院副总经理姜维介绍,园区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不断激发企业主体创新能力。

  随着“岳麓检测,中部质芯”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今年1至5月,岳麓区已签约7个检验检测项目,检验检测全产业链产值超37亿元。岳麓区委书记周凡表示,全区将进一步聚焦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国产替代化”,持续壮大检验检测产业集群。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