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长沙进出口总值占全省一半 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省媒看长沙 | 2022-06-21 15:50:0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6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张安 杨咪)报道 20日,长沙市开放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与境外驻长机构及在长外资外贸企业代表深度交流,展现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的信心。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事张继敏,韩国龟尾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施炳渊等嘉宾,分享企业在长沙发展的成功经验,对长沙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提出建议。

  今年1至5月,长沙开放型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发展,进出口总值1284.9亿元,占全省53.7%,同比增长18.4%;实际使用外资19.99亿美元,继续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新引进重大项目89个,总投资1175.1亿元;截至目前,在长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178家,外资市场主体超4000户。

  此次集中签约的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覆盖开放型经济各个领域。其中,中老铁路“一路两园”国际经贸合作平台项目,是长沙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抢抓RCEP生效机遇的标志性项目;美迈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为“湘商回归”的代表性项目,将引领长沙建设全国中西部跨境电商运营集聚中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