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兑现助企纾困资金超3000万元

省媒看长沙 | 2022-06-22 09:36:3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报道 6月21日,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公示了今年第五批次政策兑现名单,补贴企业房租、电费、防疫费用约500万元。

  3月以来,园区管委会以“即申即办、即审即发”为原则,加大惠企政策落地力度,目前已开展5个批次的政策兑现,惠及企业超过200家,兑现资金达3007.01万元。园区企业称赞,这是马栏山“园区事、园区办、马上办、马上好”特色营商环境带来的“及时雨”。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马栏山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从6月开始,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对园区11个企业集聚区、82家“四上”企业、16个重点项目选派干部精准帮扶。

  针对企业曾反映的政策落实申请流程较繁琐、兑付进度较慢等问题,园区不断优化建设“马栏山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申报,大大提高审批效率,最快20个工作日可完成资金拨付。

  为更大范围“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园区管委会联合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及时发布惠企政策,并邀请长沙市工信局、市企业服务中心、长沙技交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园区品牌活动“马栏山大讲堂”为媒,重点解读省、市企业纾困政策,线上线下累计有7万余人次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企业,政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