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桥驿:教育兴助乡村兴

省媒看长沙 | 2022-06-27 09:30:5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原标题:实施“益桥计划”,建设乡村教育提质项目近20个 望城桥驿:教育兴助乡村兴

  星辰在线6月27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朱蜜蜜)报道 6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党政干部分别走进望城二中等镇内8所学校,宣传防溺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同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桥驿镇实施“益桥计划”、以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而开展的活动之一。

  桥驿镇着力实施“益桥计划”,建设乡村教育提质项目近20个,打造教育特色品牌,以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6月23日,记者在望城二中看到,学生正在教室里参加考试。而校门外,桥驿镇工作人员在“静悄悄”地进行工程线路踏勘等。“镇里规划对二中进行入校道路提质、新建食堂、改造污水管网、实施亮化绿化工程等。这几天,为不影响学生学习和考试,我们先做好前期工作,待学校放假后正式动工。”桥驿镇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到秋季开学时,进入校园的道路会变得宽敞整洁,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而修建的停车场等设施也会完成施工。

  除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外,桥驿镇还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如“益桥夏令营”,组织学生走出校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高校学子走进桥驿”,组织高校学生来桥驿,让他们感受乡村的发展变化,并和选调生学长分享交流,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真本领。

  桥驿镇还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设立教育基金,每年举办“益桥计划·奖优兴教”表彰大会,3年来共表彰优秀教师、优秀学生450余名,发放奖教奖学金近80万元,在全镇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