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风井社区阳光智博服务檀悦苑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省媒看长沙 | 2022-06-27 11:11: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6月2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源源)报道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小区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救援和快速反应能力,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6月2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阳光智博服务檀悦苑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开福区消防大队、开福区潮中街消防救援站在阳光城檀悦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战性的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阳光智博服务檀悦苑物业工作人员、酒店负责人、楼栋业主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图为阳光智博服务檀悦苑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建筑物内着火处置、微型消防站人员一带一枪演练、灭火器实战灭火、救护技能展示、消防知识宣传五个环节。在楼宇内着火处置演练中,模拟物业楼六楼房间发生火灾,冒出大量浓烟为背景。消控室工作人员发现烟感报警,立即呼叫巡逻岗进行查看,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迅速拨打“119”报警。灭火救援组、安全警戒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设备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分工高效规范做好安全疏散、火灾扑灭、人员救护等各环节应急救援任务。整个演练过程完全遵照“真训真练”的原则展开,全体参与人员听从指挥、行动有序、处置果断。同时,现场还示范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和火灾防护装备的功用和操作使用方法。

  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阳光智博服务檀悦苑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实战应急演练,更好的提升了全体员工对初期火灾扑救与火场综合救援的应对能力,当灾害发生时有能力、有底气保护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檀悦苑物业服务中心未来将不断开展安全宣传,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业主的人身安全增添更多保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