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为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400多万

省媒看长沙 | 2022-07-01 11:08:0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7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高兴)报道 “感谢雨花区政府减免门店租金,帮我们渡过难关。”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为圭塘河悠游小镇门店老板欧少波送来租金减免申报指南。根据政策,包括欧少波在内的65户商户将减免租金共计490万元。

  悠游小镇由雨花国资集团运营。今年以来,小镇游客减少,商户经营面临困难。近日,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发布纾困暖企措施,规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企的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免除6个月租金。欧少波填报申报表后减免了3个月租金,今年以来,经营收入大幅下降,他一度有关停门店的想法。在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的引导下,他对餐饮市场重新燃起信心。

  自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以来,雨花区将“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与驻企联络员工作机制相结合,区国资事务中心抽调60名业务骨干,为辖区内100个重点企业和项目服务。截至6月24日,今年雨花区国资事务中心监管的区城投集团及区国资公司,已为185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459.25万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