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建设最美农村路 叩开乡村振兴门

省媒看长沙 | 2022-07-08 09:37:5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原标题:建设最美农村路 叩开乡村振兴门

  星辰在线7月8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消息 全长15.2公里的横黄公路是宁乡市连通中西部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从横市镇金山通往黄材水库主坝下。当地老百姓都说:“该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交通,更给我们带来了产业兴旺,生活幸福!”横黄公路和S324线黄沩公路一起,将沩山风景区、千佛洞景区、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炭河古城景区和青羊湖风景名胜区串珠成链,充分发挥了交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宁乡文化旅游产业风景线。该路还是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沩山乡连通宁乡城区的最主要通道,带动了沿线各乡镇特色产业的兴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沩山毛尖”已畅销全国,横市镇的烟叶、艾叶,黄材镇的辣椒、大米、猕猴桃等产业,知名度不断攀升,销路不断拓宽。如今的小村落成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很多农户正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横黄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该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规范齐全,路面平面交叉设置规范合理,百米桩、里程碑、轮廓标、道口柱等设置规范齐全。线路有24台公交车经过全线,日常养护、路产保护和路域环境治理,日常巡查到位,进一步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和公路运营水平。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