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出口增长伙伴项目在长设机构 搭建湖南与非洲国家交流合作平台

省媒看长沙 | 2022-08-03 09:34:1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8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何江)报道 非洲出口增长伙伴项目办公室日前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挂牌成立,将依托项目办公室向潜在全国进口商推广和对接非洲农产品,帮助非洲国家组织对接会和投资项目路演等。

  非洲出口增长伙伴项目于去年成立,由湖南省政府出资支持,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湖南省商务厅、中非发展基金和湖南驻外之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合作伙伴。将在未来3年内,努力推动非洲非资源类产品对华出口,以及中国企业对非洲的可持续投资。

  随着省市相关政策落地、对非通道建设,长沙对非贸易水涨船高。长沙项目办公室由驻外之家负责运营。“我们已在非洲18个重点国家驻点,通过人才招募、海外任务解决、海外项目对接等,帮助1000余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公司负责人雷亭介绍,公司将搭建湖南与非洲国家交流合作平台,解决商业信息互通、产业链薄弱等问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项目,投资,合作,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