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省媒看长沙 | 2022-08-04 14:45:14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长沙青年企业家走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长沙片区会展区块)

  星辰在线8月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厉艳佳)报道 今天下午,“建功强省会 勇当青先锋”长沙青年走进自贸区考察交流活动暨“长青创”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长沙片区会展区块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自贸区长沙片区会展管委会协办,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自由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长沙团市委书记刘林志,自贸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莫金文,团市委副书记朱兵,自贸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军,市青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路成、副会长王伏华出席活动。团长沙市委、自贸区长沙片区会展管委会相关部门以及团长沙县委负责人、市青企协青年企业家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活动上,自贸会展管委会负责人对团市委组织青年企业家走进自贸会展区致以欢迎,并邀请青年企业家带着创意梦想、创新火花、创业计划到自贸会展区携手发展。湖南自由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自贸区总部产业园、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和分享,与会青年企业家围绕自贸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青企协与自由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云石建材、吉腾烟花、kilimall、盼星信息、圣千玺、兴顺人力等企业先后与自由港签署合作协议,刘林志、莫金文共同为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中心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经贸往来、产业对接,促进务实合作,也将为青年企业家建功自贸区建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支撑。

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团市委、青企协一行参观长沙会展新城招商展示中心)

  此次签约项目分布在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生物科技、新型建材等领域,且各有特点,例如Kilimall是中国第一家进入非洲互联网和电商行业、第一家在非洲设立海外仓、第一个在非洲史上实现物流当日达/次日达、也是第一个实现100%在线支付的中国公司,是非洲电商平台代表性企业;吉腾烟花拥有甲级大型焰火燃放资质,产品远销世界50多个国家与地区,多次圆满完成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大型焰火燃放;云石新型建材集干粉砂浆、砂石、石材加工销售于一体,日均产能可达3万吨;圣千玺集研发、生产、策划、销售为一体,致力用非洲乳木果、可可等原材料打造长沙美容护肤新名片;盼星科技为加强校园、家庭、社会之间的连接提供了一套高效、完善的解决方案,共计服务了110余所高校;兴顺人力致力于打造开放的蓝领终身服务平台,提供就业、住宿、培训、健康和金融等优质的职业发展服务。

建功自贸区!  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团市委、青企协一行参观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自贸长沙片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团省委关于助力自贸区建设青春建功行动的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汇聚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长沙共青团将一如既往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发展,不断深化“长青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育人行动和“新丝路”对外开放实践育人行动,实施“青年聚力”“青年聚才”“青年聚心”三项行动,挖掘一批人才、引进一批企业、落地一批项目、服务一批领域,不断助力青年企业家在自贸区建设中赶先创优,切实做好青年企业家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活动前,团市委、青企协一行还参观了长沙会展新城招商展示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湖南自由港众创空间。

  据悉,自贸会展区获批两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牢牢把握“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打造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强化国际会议会展承办功能、国际交流交往服务功能、总部企业集聚服务功能,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大对外开放,改革实施率95%以上;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引进企业超1700家,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达120亿元,外资外贸实现跨越式增长;大力发展品牌展会、壮大会展产业,成功举办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等一批有影响力国际展会,会展产业高地逐步形成。到2026年,自贸会展区新增企业4000家以上;进出口额确保达20亿元、力争3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额年均增长30%以上;引进和培育对非经贸合作企业30家以上;打造国际性品牌会议(展览)10个以上,累计实现展览面积确保800万㎡、力争1000万㎡;加快制度创新、复制、推广,基本形成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高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