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企帮扶促发展 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上门走访为企业降本增效

省媒看长沙 | 2022-08-04 14:51:0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联企帮扶促发展 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上门走访为企业降本增效

  星辰在线8月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欧阳吉雅)报道  “没想到给我们节约了这么一大笔用能成本,你们上门简直就是送福利,欢迎常来!”8月2日,宁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招呼着上门回访的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员工,供电公司开展的“千人联千企”行动让他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

  宁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及生产、销售预拌商品混凝土、PHC管桩、排水管、箱涵、预应力钢棒、环保再生砖为一体的新材料现代化高新企业,自2017年投产以来,销售额已超过3个亿,年电费达上百万元。

  在“千人联千企”活动中,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走访,为客户进行现场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用能分析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益。通过能效分析,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电费均价最高达0.8367元每度,处于较高水平。通过详细了解其生产特性和生产工艺,为其量身定做更优化的设备运行及用电方案,预计按新方案一年可减少用电成本近10万元。

  不仅如此,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能效服务,在了解到该企业办理屋顶光伏发电的需求后,主动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协调各部门加快相关手续办理,最终使该项目提前二十天并网。据测算,光伏项目年发电量约80万度,可为企业每年节省用电成本近60万元。

  截至目前,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已走访客户70家,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用能分析方案13份。博朗思达新材料、雅城新材料、洽洽食品等公司的光伏合作项目也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为落实“双碳”目标,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主动服务企业,通过个性化的用能分析、光伏等辅助措施,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在稳经济大盘、保企业生产中,展现供电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