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域视觉光学基地项目落子浏阳经开区

省媒看长沙 | 2022-08-12 15:47:5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打造智能化标杆基地

  华域视觉光学基地项目落子浏阳经开区

华域视觉光学基地项目落子浏阳经开区

  星辰在线8月1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报道 昨日,由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之一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华域视觉光学基地项目与浏阳经开区签约活动在长沙举行,该项目未来3年将建成华域视觉首个集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于一身的智能化标杆基地,助力中国制造。

  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华域视觉在中国车灯行业始终占据市场领先的地位,市场占有率达21%,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者。

  今年2月起,浏阳经开区积极与华域集团负责人进行对接并洽谈合作,经过深入的考察交流,华域视觉光学基地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园区。本次签约的光学基地项目将建设车灯核心光学零部件基地,将建造整个华视集团的光学生产和测试基地,打造华中地区的产业联动圈,计划在2024年投入使用。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表示,华域视觉与浏阳经开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浏阳经开区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服务优势和产业集聚效应,助力长沙基地成为华域视觉在中南地区的智能化标杆工厂和核心基地。

  “这次华域选择继续在园区扩建投资,既是对双方过去合作成效的高度认同,更是对园区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郑以仁表示,园区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营造“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的良好氛围,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让企业在园区发展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省心。

  “坚实的合作基础让我们充满信心;投资浏阳就是投资未来、赢得未来;签约之日就是我们服务升级之时。”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华域视觉的新项目能够再次落户浏阳,既是企业对浏阳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双方友好互信、鼎力促推的合作结晶,必将在浏阳这片发展沃土上茁壮成长、跨越腾飞。下一步,浏阳将全力保障项目用地、用能、用工等各方面需求,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铺好路、搭好桥、护好航。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牢牢把握汽车行业发展机遇,将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加速推进新能源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健全完善,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落户园区。目前,浏阳经开区已集聚华域视觉、长沙波特尼、博大科工、新泉汽配、日本艾帕克等国内外150余家知名企业,是长沙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此次项目签约,更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纵深发展、各行业高端人才的加速聚集,促进项目新跨越,引领行业新发展,对于浏阳乃至长沙智能装备产业链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