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深挖潜能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省媒看长沙 | 2022-09-19 16:06:3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9月19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卢杨屾)报道 9月1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观沙岭街道、银盆岭街道、望城坡街道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抬高坐标谋发展,抓实党建强队伍,务实作为出成效,守牢底线保稳定,充分立足自身优势深挖潜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新区委领导杨中建、师军参加。

  谭勇一行先后来到观沙岭街道楷林国际、银盆岭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望城坡街道长沙蓓康喜营养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楼宇经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谭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目标不松劲,补齐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促发展。

  谭勇充分肯定三个街道有奋进的精气神、亮眼的成绩单、喜人的新变化。他指出,三个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激发了凝聚力、战斗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成绩来之不易。下阶段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在新区优化体制机制的历史新阶段,更加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域增光添彩。

  谭勇强调,要抬高坐标谋发展。要跳出惯性思维,立足国家级新区整体发展思路,立足自身优势深挖潜能,打开视野、放大格局、服务大局,以“水涨船高”的工作标准,树立创一流、争先进意识,力争更多的“第一”“唯一”,力争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市、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务实作为出成效。三个街道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强力推进经济发展、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改善民生福祉,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文明创建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幸福在群众的家门口升级;要守牢底线保稳定。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系列举措,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百日大整治”,统筹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主动上门”“主动敲门”,公开、公正、公平地做好信访纠纷化解工作,使群众由衷感到权益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谭勇在对街道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街道党政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有效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