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0人次

省媒看长沙 | 2022-09-21 15:55:13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金慧 通讯员 胡晓君)报道 为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街面主动救助工作,自今年7月11日正式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280人次,派出工作人员560余人次,出动车辆140趟次;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拖鞋、短裤、八宝粥、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若干。

长沙“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0人次

  专项行动采取“救助站+社工”的形式每天分批组织工作人员,在下午两点至晚上11点对市内五区繁华商业区、公园、桥梁涵洞、车站、立交桥下、城乡结合部、废弃工地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和救助力度。

  在街面主动救助工作中,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以人为本”,平等对待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站在流浪乞讨人员的角度,尊重他们的意愿,以需求为导向,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为流浪乞讨人员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且有一定自理能力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食品,并留下引导卡,以便流浪乞讨人员紧急情况下寻求帮助。同时提供购票返乡、信息咨询、就业推介、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爱心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让救助工作的开展更具温情,让流浪乞讨人员在炎热酷暑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长沙“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0人次

  目前,专项救助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将始终遵循“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将救助工作落实,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高温酷暑天气。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