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省媒看长沙 | 2022-09-23 09:06:0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系我省首个专门为湘贛边地区务工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机构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报道 22日上午,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此外,湖南首个专门为来自湘贛边地区务工者免费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便捷化公共就业服务的机构——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同步揭牌运营,标志着园区人力资源事业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这是园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民生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湘赣边深度合作的生动实践,为园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由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湖南金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该产业园占地约6500平方米,一期按照“一办、二区、三中心”布局,实行“管委会+国有企业”的运营模式,聚焦“产业聚集、招才引智、企业孵化、培育市场”四大功能,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目前已入驻优质企业22家,计划2025年聚集各类企业、机构100家以上。

  同时挂牌的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将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并面向零工提供候工场所、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服务;面向用工方提供零工推荐、洽谈环境、市场推介服务;为用工双方提供维权指导和争议调解等服务;整个服务坚持全免费、公益服务模式。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产业园和入驻企业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民生需求,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持续增强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持,把产业园、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办成人才活跃、企业满意的“人才之家”“企业之家”,打造助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亮点。

  作为园区用工需求最大的企业,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都凯表示,随着蓝思科技集团全球化战略不断升级,对人力资源的供给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的运营,将有利于促进企业与全国范围内优秀的人力资源供应商建立并保持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将借助这个平台,持续优化内部流程,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长沙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春山表示,建设两个平台,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有效落实,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就业保就业的有效途径,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步调,加强工作联系,促进信息联通,促进岗位分享,促进就业稳定。产业新则百业新,希望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辐射作用,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促进信息互通共享,开启劳务合作新模式,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希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依托人力资源机构服务企业、服务就业,不断优化功能布局,提高承载能力;22家入驻机构也要避免同质化竞争,创新工作思路,赢得更大市场,取得更好效益。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在浏阳经开区挂牌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9月23日04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