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媒看长沙 | 2022-10-27 10:06:5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0月2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肖芳)报道 2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工委(岳麓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湖南省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长沙市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创新实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谭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凝心聚力、奋发作为。

  谭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系统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创新形式学,扩大学习宣传覆盖,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达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效果;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与贯彻各级各类精神、与新区实际、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谭勇要求,要强化实干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见行见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产业优先,聚焦15条产业链重点发力,奋力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走前列;要全面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统筹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新时代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主阵地;要强化发展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安全稳定,推进更高品质的“平安新区”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要深入组织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江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