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人社局:500块公示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省媒看长沙 | 2022-11-02 11:12:1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1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莎莎 向亚文涛)报道 “如果没按时发工资,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能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劳动保障监察员陈军在马栏山园区建设项目宿舍区温馨的提示农民工。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社局为辖区500余处场所专门定制劳动保障维权信息公示牌并安装。

  维权信息公示牌分三个板块,在信息公开板块,标明建筑项目基本情况和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信息;在工资发放公示板块,公开最低工资标准、项目公告或通知、月工资发放记录表;在维权服务板块,公开劳动保障监察员和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劳动保障监察和人事争议仲裁部门的投诉电话及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二维码。公示牌以橱窗、展板、海报等形式公示,在开福区人员密集场所实现了全覆盖。

  “这个服务真贴心,现在碰到项目上没按时发工资时,往这块牌子前一站,该联系谁、该投诉谁,一目了然……”公示牌刚安装完,在休息的师傅们就站在一起纷纷议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