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聚焦制度建设筑牢根治欠薪基础

省媒看长沙 | 2022-11-04 10:24:34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1月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刘莎莎 向亚文涛)报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从思想源头上引导是重点、用政策制度来保障是关键。”这是开福区人社局局长杨柳艳在农民工维权问题上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在此指导下,开福区人社局聚焦监管“制度”,畅通投诉渠道,成为农民工维权路上坚强的后盾。

  一是以宣传强引导。在加强日常上门法制宣传的同时,在项目工地、楼宇、社区等地设置劳动维权信息牌,公示项目基本情况、维权机构和方式等内容,着力营造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以检查促常态。创新打造“四级联动”劳动关系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辖区16个街道划分为4个网格,各级责任人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开展日常检查,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痕迹化的管理格局。

  三是以机制促规范。建立监察执法常态长效机制,按照举报投诉渠道、欠薪线索核处方式等制定13种监察工作用表,实行日清、日结、日汇总、日分析机制,实现监督监管标准化、规范化。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