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省媒看长沙 | 2022-11-14 15:33:5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红珍 张永红 张可夫 彭红霞)报道  项目建设现场,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强劲有力,企业生产有条不紊……当前,浏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企业正常生产。

  李畋路(浏阳河路—白沙路)

  即将开始路面施工,预计年底通车

  11月13日,记者走进李畋路(浏阳河路—白沙路)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施工车辆往返穿梭,项目建设火热。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李畋路(浏阳河路—白沙路)项目加快推进,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造册登记……在施工现场入口处,有专人对进出工地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浏发集团水建投工程管理部干事黎逸源介绍,所有工人每天早上按要求完成核酸采集,同时要求工人非必要不外出,工地采购都由专人进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李畋路(浏阳河路—白沙路)项目位于关口街道水佳片区,起于浏阳河路,止于白沙路,道路全长863米,路幅宽32米,双向6车道,属于城市主干道。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浏发集团倒排工期、强化节点,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填筑,预计3天后完成,接下来将开始路面施工,力争今年年底竣工通车。”黎逸源说,李畋路全线贯通后,城区路网将更加完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西南环线一期项目

  防疫生产两手抓,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备受市民关注的西南环线一期项目目前也已恢复施工,实行防疫和生产两手抓,按下了工程建设快进键。

  来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挖掘机挥舞着铁臂挖土填方,装载着土石的运输车辆正有序出入,一旁的河道、村道施工也如火如荼。浏发集团水建投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刘鹏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和箱涵施工、河道村道改道。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西南环线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河道村道改道工作。)

  在保证项目建设的同时,疫情防控一刻都没有松懈。“现在,施工现场每天至少有50名工人,每日都按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进出工地人员都要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施工现场每日也会进行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刘鹏说。

  西南环线一期位于集里街道平水片区,与G106浏阳绕城公路共线,全长约2290米,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预计2024年下半年实现竣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开城市骨架,扩大城市半径,提速浏阳经济社会发展。

  安邦制药

  助力疫情防控,24小时生产不间断

  11月13日上午,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内,一袋袋银黄清肺胶囊不断地从生产流水线出来,汇入包装车间。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快速地入盒、包装、成箱,然后运往全国各地。

  安邦制药是第一批入选国家和省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保障企业。近年来,安邦制药陆续向国内10余个城市、海外17个国家捐赠了银黄清肺胶囊,为浏阳中医药、湖湘中医药赢得了荣誉。

  随着近期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银黄清肺胶囊市场需求骤增。为全力承担起防疫药品的生产和保障工作,目前安邦制药的银黄清肺胶囊生产线异常繁忙,“部分车间已经开启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模式。”安邦制药相关负责人说。

  远大包装

  生产线全面复工,全力以赴赶生产

  11月13日晚,在位于关口街道的湖南远大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远大包装”)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装配、包装等工序,一派繁忙景象。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浏阳: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不断档

  (远大包装生产车间内,工人正紧张而有序地作业。远大包装供图)

  生产线上,一批批用于医用防护口罩和药品的包装纸箱快速下线,经过打包装车,第一时间发往浏阳经开区和长沙的相关企业,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浏阳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远大包装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生产“不断档”。在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远大包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生产。“今天我们的生产线全面复工生产,有超过90%的员工返岗。”远大包装董事长周雄伟介绍。

  作为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远大包装公司近年来埋头研发,拓展生物医药包装业务。如今,该公司已经与湖南省40多家医药企业达成合作,医药包装产值占企业总产值的一半。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