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前三季度规模工业企业新增52家,居全省前列

省媒看长沙 | 2022-11-14 16:32:1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小雷)报道 记者今天从长沙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县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县规模工业企业入规新增52家,净增42家,居全省前列。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是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年来,长沙县按照“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2020年,长沙县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1家。2021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54家。2022年,预计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80家以上。

  下一步,长沙县将加强政策宣传,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做好入规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增强企业入规积极性。同时,做好企业入规申报指导,开展纾困增效工作,帮助工业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省实现“十四五”期间每年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5万家以上的目标贡献星沙力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