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免费入住14天!长沙再添两个青年人才驿站

省媒看长沙 | 2022-11-15 09:29:2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最长免费入住14天!长沙再添两个青年人才驿站

  最长免费入住14天!长沙再添两个青年人才驿站

  星辰在线11月15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柯宇)报道 来长沙求职的你还在为住哪发愁吗?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可提供宝藏房间。记者获悉,近期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又有两个站点开放运营,分别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高新区和岳麓高新区,最长可免费入住14天。

  长沙青年人才驿站是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统筹,共青团长沙市委与园区(区县市)共同组织实施,为来长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的线上线下载体。此前已有芙蓉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岳麓高新区、浏阳市区、浏阳经开区6个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开放入住,共有固定房间52间,床位102张。

最长免费入住14天!长沙再添两个青年人才驿站

  最长免费入住14天!长沙再添两个青年人才驿站

  作为青年创业就业之间的纽带,长沙青年人才驿站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既能为年轻创业就业者省心省力,又能为他们提供各类创业就业资讯,同时增强青年人才对长沙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

  驿站不仅房间舒适,还配套建有“青年之家”,入住青年可以免费享受,无线WIFI、公共书吧、饮用水等。除了提供驿站住宿、共享空间之外,驿站还定期组织站友开展城市体验、产业观摩、交流分享、网红打卡等活动,形成青年驿站“站友圈”。 “很多初来长沙就业的大学生都觉得住宿困难,青年人才驿站不仅环境好,还很安全,管理员们贴心服务,致力于随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和需求。”一位长沙青年人才驿站管理员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开放运营的长沙高新区驿站可提供18间房、36个床位,目前软装硬装全面升级;岳麓高新区驿站可提供6间房、10个床位,目前也已建设完成,外地来长求职的青年可在线上提交入住申请。

  相关链接:

  【申请条件】

  ☑ 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高职院校毕业生

  ☑ 毕业当年、之前一年和之后两年内

  ☑ 户籍地在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以外

  ☑ 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配合驿站防疫措施

  ☑ 遵守青年人才驿站各项规章制度

  ☑ 违法失信人员不得入住

  (注:优先考虑外省籍留长学生或首次申请入住者。原则上每人每年可入住2次,每次可入住7天。可随时办理入住,退房时间:12-14点,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致电前台。具体申请条件、入住期限以各驿站要求为准。)

  【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需根据入住时间提前1-3天登陆下方微信小程序“长沙青年人才驿站”,选择入住站点,填写相关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完成注册申请。

  图片

  2、资格审核

  驿站管理员将在24小时内完成入住申请信息的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向申请人发送微信通知;如未通过,则会向申请人说明情况。

  3、拎包入住

  收到申请成功通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在申请入住当天0:00-24:00 内,到所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按酒店入住程序办理手续。

  (注:申请入住信息提交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如有特殊情况要求更改入住时间需致电驿站管理员,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调整。逾时未报到的,取消入住资格。)

  4、退房申请

  申请人每次入住期限最长仅限 7 天,到达期限时按酒店住宿程序办理退房手续。如需延长住宿时间,需再次登录微信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总计不超过14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