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长举行

省媒看长沙 | 2022-11-18 10:20:42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李毅)报道 17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就完善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政策建议开展深入研讨。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张彦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思想和举措,为更高水平、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推动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好国务院参事室与湖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梳理总结好研讨会成果,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湖南自贸试验区专题研究,提供有效智力和资源支持。

  秦国文表示,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形成了一批全国、全省首创的制度创新成果,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湖南将充分吸收研讨会成果,认真借鉴兄弟省份自贸试验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方面展现更大担当。

  11月15日至17日,国务院参事室一行调研了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