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省媒看长沙 | 2022-11-21 16:38:1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 据(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廖开宇)报道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又到了岳麓山赏枫的最佳时节。

  11月20日,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暨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景区西大门举行,标志着红枫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麓山景区管理处承办。

  文化旅游盛宴,发布三大板块活动三条旅游路线

  本届红枫节旨在以岳麓山生态资源、文化底蕴、科创产业为支撑,融合新时代湖南省文旅产业发展战略,从生态、艺术、文化、文创、科技的维度,打造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精彩、亮点纷呈的文化旅游盛会。

  据介绍,主题活动分为“赏枫品菊 美景共享”“文化品鉴 美画如诗”“文创征集 美美与共” 三个板块,包括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暨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启动仪式、“万山红遍 云赏红枫”岳麓山红枫线上品鉴会、“秋霜染丹枫 百菊竞风采”岳麓山菊花汇报展、“心之所向”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爱晚·驿”读书亭发布、首届《麓枫奖》颁奖盛典暨“阅·麓山”读书分享会、“麓山魂 橘洲情”主题创意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

  作为长沙的标志性景点,岳麓山多年来只有南大门和北大门,今年,岳麓山景区西大门建设完工并向公众开放,成为景区交通最便利、停车最方便的一个入口。活动现场发布了三条从西大门、东大门、南大门入景区的赏枫精品旅游线路。除了线下赏枫专线以外,景区还将启动“万山红遍 云赏红枫”岳麓山红枫线上品鉴会,带领大家用镜头领略岳麓山红枫的万种风情。

  目前,景区正在Hi·悦麓举办“秋霜染丹枫,百菊竞风采”第18届岳麓山菊花汇报展。本届菊展依托岳麓山丰富的菊花种质资源以及数十年的菊花培育技艺,将景区园艺大师精心培育的“金线盘莲”“行云绿影”“盘龙锦锈”“枫林凤舞”等200多个品种4000多盆菊花,送到广大市民游客身边。让大家在登高、赏枫的同时,感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诗意。

  红枫节期间,还将开展“麓山魂 橘洲情”主题文化创意征集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VI设计类、文创产品类、数字文创类作品。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名家名作“代言”,打造全新岳麓山地标名片

  本次活动创新联合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举办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为名山画像。活动上,22位著名的油画大师创作的52幅作品亮相麓山景区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表达对这座英雄之山、革命之山、文化之山的热爱与眷恋。

  “画展深情表达了湖湘艺术家的家国情怀,生动呈现了岳麓山的‘神采’和‘圣韵’。”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和西说道,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油画爱好者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本地风景油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实现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促进本地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不仅是锦绣潇湘的旅游名片、红色潇湘的文化缩影,更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表示,本届岳麓山红枫节是展示岳麓山魅力、扩大岳麓山影响的有力行动,将持续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节会落户湘江新区、冠名“岳麓山”,更多名家名作为岳麓山代言,推动岳麓山成为全新的地标名片。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淑岚表示,景区将努力打造“令人心动的旅游产品”“让人欣喜的旅游服务”“让人心想的旅游品牌”“让人心安的旅游环境”,构建岳麓山文化旅游生态圈,为助力实施“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建设国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推动长沙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2022岳麓山红枫节启动 “枫”景如画候君来

  相关链接:

  岳麓山景区赏枫精品旅游线路

  赏枫线路1:从岳麓山景区西大门出发,沿登山游步道到“爱晚·驿”读书亭小憩,再抵达观光长廊,观赏湘江新区“夕照岳麓红霞满,枫林叠嶂游人醉”的初冬美景。

  赏枫线路2:从岳麓山景区东大门出发,乘坐高空索道,直达山顶的HI·悦麓,体验“两边枫作岸,铁索化长舟”的城市休闲生活。

  赏枫路线3:从岳麓山景区南大门出发,由爱晚亭拾阶而上,经古麓山寺、白鹤泉,抵达云麓宫,领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伟人情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