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个停车位缓解南雅中学拥堵难题 雨花区今年新增2.3万余停车位

省媒看长沙 | 2022-11-22 14:46: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熊其雨)报道 一条长约200米、宽约4.5米的南雅路,“串起”了长沙市南雅中学、凤凰园生鲜市场和多个村民小组,由于道路狭窄、人车流量大,每到上下学高峰,原本3分钟路程的马路有时要堵上半个小时。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建设的凤凰园停车场投入使用,新增的238个标准停车位解了拥堵难题。

238个停车位缓解南雅中学拥堵难题 雨花区今年新增2.3万余停车位

  凤凰园停车场位于雨花区东山街道长托社区,紧邻南雅中学和凤凰园生鲜市场。学校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和前来买菜的社会车辆众多,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此前,东山街道、长托经济合作社加强城市管理,严格治理小摊小贩乱摆乱放问题,确保周边道路畅通;开展周边环境整治,整修硬化路面,对周边围墙进行砌筑和粉刷;安排人员开展卫生保洁,引导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和交通疏导。

238个停车位缓解南雅中学拥堵难题 雨花区今年新增2.3万余停车位

  “从属地管理的角度来说,我们开展过几十次整治,但收效甚微;从家长的角色来说,我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能切身感受到这里的拥堵。”雨花区人大代表、东山街道长托经济合作社党委书记杨赛宇说。

  如何把“堵点”化为“亮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结合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建议,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东山街道等单位多次实地查勘论证,发现南雅路西侧、凤凰园菜市场南边有一处常年闲置空坪。经多方努力,决定将该块空地建成一处停车场,由区人居环境局组织实施。同时,将该处纳入2021年街区微改造计划,投入约100万元,对停车场地坪进行硬化加铺沥青,施划停车位等,改扩建共增加238个停车泊位。

  此外,通过采取增加南雅路中间隔离护栏和路侧阻停设施,增设学校门口交通环岛、加强人工疏导等措施,彻底解决家长师生“停车难”。

  “整治效果是肉眼可见的,我们很受感动!”南雅中学副校长曾正平说,南雅中学目前有5000余名在校初高中生,其中大多数为走读生,每天由家长开车接送。以往每天上下学时间的7时、17时,南雅路都堵成“一锅粥”。如今,停车场和学校西大门相隔仅50余米,老师、家长停车很方便。

238个停车位缓解南雅中学拥堵难题 雨花区今年新增2.3万余停车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雨花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共完成31个停车场、23088个停车泊位的建设。同时,通过新改扩建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供给,优化区域交通组织等措施,较好地解决了雨花区政府、仁和医院、新丰路周边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全区306个公共属性停车场接入“长沙易停车”智慧平台工作,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群众出行提供智慧停车引导服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