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今年新建改建公厕38座

省媒看长沙 | 2022-12-05 14:31:5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5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唐叶舟)报道 “我经常来这买菜,以前上厕所要走一段路去社区;现在就在旁边,而且干净又宽敞。”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菜市场新建的一座公厕开放,住在高云安置区的居民朱潞说。

  “环境好,特别方便,哪怕遇到节假日也不需要等厕位了。”12月2日,长沙市民王橡带着2岁多的女儿去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新增设的示范性公厕,让她体验感不错。

  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以增量、提质为重点,通过新建、改建方式,推动公厕“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功能完善、品质达标、管理精细”,今年以来,已完成新建改建公厕38座,补齐影响市民生活品质的短板。

  对于农贸市场内公厕配置不齐、内部设施老旧等问题,天心区创新举措,发动8个农贸市场对其内部的公厕实施改造,不但改善了市场的经营环境,也方便了居民生活。

  为着力解决公园内公厕配套不足、设施陈旧问题,天心区环卫中心走访长沙生态动物园、南郊公园管理处、天心阁管理处、天心区园林中心,了解公厕建设需求。今年以来,各园区共新改建20座公厕,增设了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人性化的设计,配置智能除臭系统、感应式龙头等智能化设施。

  在乡村的网红景点,天心区新建了10个智能化装配式公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