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省媒看长沙 | 2022-12-07 10:14:18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欧阳莉花)报道 “我今年刚从厦门回到天心区发展,要落户、买房、申领人才奖补、帮孩子转学……本以为得花几个月时间周转不同的部门,没想到只需往政务大厅跑一次,就可以全部办妥,天心区这样敬才爱才的生态,让我和公司都吃了‘定心丸’。”前不久,奥普天成(厦门)光电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斌在“天心红”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后感慨。

  今年以来,天心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审批极简、流程更优、材料更少”为目标,聚焦企业呼声高、群众诉求多的事项,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创新推出“天心红”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升级版,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1+N品牌传播”,营造高效便捷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梳理人才关注的各类服务事项,将人才认定、政策扶持、入职落户、婚育医疗、住房保障5大服务主题涵盖的36个高频服务事项,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融合成人才视角的“一件事”,开设人才服务专线,精准编制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区政务大厅设置人才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人才可申请一项或同时申请办理多项人才服务项目,只需在一个窗口、一次性递交所有材料,就能同时完成所有相关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集成办理,以及长株潭跨域办、上海宝山区等11地跨省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减少75%,办事材料减少42.2%,办理时间减少74.1%。

  聚焦5类人才(院士、谋士、博士、名士以及贤士),设置人才首席接待专区,人才出示长沙人才绿卡或“天心红”人才卡即可享受首席服务专员“一对一”“保姆式”全程陪同服务,包括业务申办引导、免费帮办代办、办理进度跟踪反馈等。人才在等待业务办理之余,还可进入休息专区欣赏书法、阅读聊天、品尝咖啡、观看展品等。目前,天心已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党政人才4名、重点产业人才33名,为27名管理人才拨付上税奖励57.1056万元,共落实各类政策奖补9000余万元。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天心区:人才“一件事” 服务“一站式”

  人才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为关注经济发展、人才成长的重要信息,打通人才发展和产业促进的双向通道,在区政务大厅设置人才产业孵化展示区,为其提供多样化展示空间,以“一季一品牌、一季一主题”,对人才创新创业特色、新消费品牌等特色进行传播。比如,首批以“人才‘楂堆’、自由生长”为主题,上架当下流行的“楂堆”饮品系列联名产品,充分展示了品牌的创新活力。以1人才产业孵化展区的主营阵地,创新“一件事一次办”人才办事场景服务,打造N个天心区新消费经济品牌,擦亮“一件事一次办”金字招牌,在提升政务服务高效能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