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举行2023年迎新会 张作林出席并致辞

省媒看长沙 | 2023-01-10 15:58:4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范婷 周杰)报道 1月9日,宁乡市举行2023年迎新会。该市市委书记张作林代表市“四大家”班子向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宁乡市举行2023年迎新会 张作林出席并致辞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等市(区)领导出席。市政协主席钟利仁主持迎新会。

  张作林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宁乡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经济指标、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的增速位居长沙前列,基本实现了2022年初的预期。宁乡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提升至第17位,首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宁乡经开区在全国230家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70位,比上年提升16位;宁乡高新区主要指标在全省36家省级高新区中排名第一,成功跻身国家级园区。全市工业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新增3家百亿企业,总共达到了5家,其中星邦智能跻身全球工程机械50强。新能源产业发展呈现快节奏,预计今年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左右。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居全省前三,宁乡花猪实现全产业链产值45亿元,建成240个美丽宜居村庄,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辛勤付出,离不开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市企业家的创新实干、奋发图强,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宁乡市举行2023年迎新会 张作林出席并致辞

  张作林强调,伟大的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宁乡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发展目标,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基调,加快发展、真抓实干,干出新一轮的精彩。宁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需要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企业家的聪明和才智,需要凝聚142万宁乡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务实奋进、植根人民,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务实作风,以更加充满激情的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奋力谱写现代化新宁乡崭新篇章。

  黄滔从“防疫未破防、安全守底线、发展不失速、民生再加码”等方面简要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乡的起步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宁乡市人民政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市人民一道,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以奔跑的姿态继续奔跑,用奋斗的激情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宁乡新篇章。

宁乡市举行2023年迎新会 张作林出席并致辞

  迎新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文艺界人士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合唱《问春》、诗朗诵《春涌沩江》、“工业荣光”主题秀、花鼓戏歌《红色兄弟——宁乡四髯》等节目,结合宁乡高质量发展,融合文艺表现形式,展示了宁乡一年来在“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