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开幕 持续到正月十五

省媒看长沙 | 2023-01-16 09:59: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报道 买年货、吃美食、享民俗、赏非遗、看烟花……昨晚,“长沙有喜·福满星城”铁粉生活节暨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活动拉开帷幕,大批市民涌入扬帆夜市过小年。

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开幕 持续到正月十五

  新春音乐庙会上,热闹喧哗的美食摊位汇聚了浓浓烟火气,炸鸡、海鲜、各类烧烤、甜品、饮品,从长沙臭豆腐到各种南北方百款网红小吃,应有尽有。

  不少市民还在庙会上选购年味商品,腊货、水果、酒水,还有手写春联、糖人、剪纸等传统年俗文创任你挑选。扬帆夜市热闹非凡的新春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今年春节,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叙利亚籍留学生兰达和来自英国、苏丹、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同学“组团”在新年庙会上摆起了“传统年味小卖部”,亲手搭配制作DIY文创小饰品,并通过短视频形式分享给在海外的家人们。

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开幕 持续到正月十五

  新春音乐庙会还将民俗与过年相结合,让市民过个文化传承年。00后长沙伢子易旻和好友在庙会上“义卖手写春联”,90后创业姊妹花汪小捡、刘慧敏捧出自己的拿手小吃,现场可观看唐风歌舞秀,“哥哥文艺团”现场表演传统舞龙舞狮、福禄寿献瑞、大话西游等为音乐庙会助兴。

  活动期间,APP铁粉生活和FM89.3芒果音乐台联合扬帆夜市还打造了“铁粉打卡店”,除了每天都有芒果名嘴现场进行免费送福活动之外,还打造了超级红包墙、扫码点歌机、一元福利卡等,线上+线下为市民、游客送上满满的新春喜气。庙会还设置了专门的游玩区,射击、丢球、沙包、套圈、飞镖……让大家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开幕 持续到正月十五

  本次活动由湖南广电铁粉生活APP主办,扬帆夜市承办,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现场网红美食、非遗、民俗文化、娱乐互动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天设置抽奖,国潮打卡墙,芒果主持人互动等,更有财神送“福”、舞龙舞狮快闪表演、元宵节灯会、百姓大舞台等惊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