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线间!湘雅医院医生和市民合力救下轻生女

省媒看长沙 | 2023-01-16 16:57:22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翟曼琪 吕昕芮)报道 1月13日,黑衣女子坐在桥栏外临江面欲轻生,情况危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医学科医生李雄迅速上前,和市民合力成功救下轻生女。

  当天下午5时,李雄骑车经过银盆岭大桥,看到桥栏外有一位黑衣女子临江坐着,栏杆内一名中年女士则坐在地上拽着她的一只胳膊,一动不动。

  “可能有人要轻生!”李雄当机立断,马上联系警方,并迅速上前抓住该女子的衣领和另外一只胳膊。随后,多名热心市民也上前帮忙,一起开导该女子。在黑衣女子放松警惕的一瞬间,李雄一手提着女子衣领,一手抓住其裤腰带,与其他市民合力将其从桥栏外拉了回来。

  为防止该女子情绪激动,大家一同围成圆圈,将她护在中间,不让她靠近桥栏,耐心与其交流,慢慢地做思想工作。

  民警和救援消防员到达后,女子再度崩溃,试图挣开市民们的包围冲向栏杆,李雄边安抚边全力将其拖离桥栏,直到看着警车载其安稳离去才转身继续赶路。

  事后,李雄感叹:“一群好人,满城春风!长沙好人之城名不虚传!”

(李雄的请战书。 来源:湖南医聊官方账号)

  据悉,李雄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医师,至今已从医25年。2022年底医院迎来就诊高峰,他是该院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申请去最前线支援的外科医师。“哪里有需要就去到哪里,充分发挥一名医务人员和党员应尽的作用!”这是李雄在请战书上许下的庄重誓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