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雷锋”分批次送电解企“忧”

省媒看长沙 | 2023-02-03 09:55:3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2月3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李清菁)报道 2月1日11时30分,长沙望城经开区德赛储能电芯项目的电芯车间厂房正式通电。“感谢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分批送电,我们的项目才得以顺利开展。”项目厂房工程部负责人王焕军握住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长沙:“电雷锋”分批次送电解企“忧”

  德赛储能电芯项目是2022年湖南省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也是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重点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超百亿元,分三期布局了20亿瓦时产能的储能电芯和储能模组。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20亿元,年税收12亿元,带动上下游电芯封装业务加速聚集,助力长沙打造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

  

长沙:“电雷锋”分批次送电解企“忧”

  由于德赛储能电芯项目体量巨大,为助其按期量产,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超前谋划,自去年8月开始,主动跟进项目规划实施,组建专业团队为项目制定供电方案。按照企业既定计划,今年3月要完成该项目一期工程的全面投产,但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一期项目厂房还未建设完毕,电气设备也未能全部按期到货,无法进行项目的整体送电。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在跟踪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难点,决定“特事特办”,根据企业项目工程施工进度,调整业扩配套计划,把原计划的整体送电改为分批次对客户进行送电,个性化的服务大大降低了客户的投入成本,也解了项目负责人的燃眉之急。

  开年即冲刺,起步就领跑。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主动靠前服务,坚持“忧企业所忧,急企业所急”,推动“望城制造”更上新台阶,为望城经济发展强劲赋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