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全城”“一步千年”“一河流淌”“一曲悠长”:4条旅游路线玩转芙蓉区

省媒看长沙 | 2023-02-22 10:00:0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一揽全城”“一步千年”“一河流淌”“一曲悠长”:4条旅游路线玩转芙蓉区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2月22日05版)

“一揽全城”“一步千年”“一河流淌”“一曲悠长”:4条旅游路线玩转芙蓉区

  星辰在线2月2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治)报道 2月21日,首届长沙市芙蓉区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袁家岭戏剧月开幕式举行,4条精品旅游线路亮相。

  作为长沙市中心城区,芙蓉区囊括了都市休闲、历史文博、网红打卡、文化体验等长沙旅游各类要素。开幕式发布了芙蓉区4条主题旅游路线:一揽全城”都市休闲游、“一步千年”历史文博游、“一河流淌”网红打卡游、“一曲悠长”文化体验游。公布了芙蓉区十大必吃美食、十大必住美宿、十大必逛美店、十佳休闲娱乐场所、十佳网红打卡地、十大必去文博场馆等六大品牌。

  近年来,芙蓉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助力长沙市“世界文旅名城”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出台《芙蓉区促进文化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发布配套实施细则,对袁家岭中央文化区、浏阳河文旅产业带从政策、项目、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2022年,芙蓉区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2099.6977万人次,同比增长9.45%,实现旅游总收入235.8313亿元。全区文化产业营业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9.2%。

  今年,芙蓉区将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专项行动纳入该区“十大专项行动”,还将实施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行动,开展芙蓉精品旅游路线推介行动等,着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

  【相关链接】

  “千年城心·芙蓉等你”精品旅游路推介

  第一条线路:“一揽全城”都市休闲游。走进长沙的十里繁华地五一商圈,车水马龙昼夜不息,这里是幸福长沙的网红地标,也是魅力湖湘的夜游范本。站在长沙国金中心452米的云端,一揽全城,长沙城美出天际。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从“中心点”奔向“新高地”,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剧院、长沙戏剧街、琴岛演艺等,形成省会文化艺术会客厅,为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赋能。一定要去湖南米粉街嗦一碗特色米粉,在麻辣鲜香中体味酣畅淋漓、欲罢不能;夜幕降临,去打卡万家丽国际MALL,28楼停机坪拍一组绝美日落照;深夜,逛全网最红扬帆夜市,感受人间烟火,品长沙味道。

  第二条线路:“一步千年”历史文博游。从时尚潮流地标长沙国金中心到历史文化街区白果园,一步千年,无缝对接,实现穿越之旅,唐姑娘在白果园等你围炉煮茶,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在都正街约你摆拍。依次参观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湘江评论》编辑部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杨开慧烈士就义纪念处、长沙临时大学旧址,探究厚重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观长沙马王堆汉墓遗址、马王堆汉文化广场,感受辉煌的汉文化和千年不朽的神话。

  第三条线路:“一河流淌”网红打卡游。浏阳河,一条音符流淌的河,自罗霄山脉奔腾而来,在不息的传唱中闻名世界,在芙蓉两岸绽放光彩。乐游浏阳河两岸十里画廊,浏阳河婚庆文化园、迎解古樟、汉桥、圆点美术馆、袁隆平彩绘壁画、杂交水稻试验田均点缀于浏阳河边,聚胜揽景、风光旖旎、人文蔚起。湖南农大红枫大道带你走进五彩斑斓的如梦美景。

  第四条线路:“一曲悠长”文化体验游。最爱长沙戏剧街,来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省湘剧院,听吹拉弹唱隆咚锵。来中国黄金街,缘定芙蓉,情比金坚;来韭菜园古玩艺术街,慧眼识珠,惊喜就在不经意间;来湖南米粉博物馆,观米粉全图,品米粉全席;来湖南湘绣博物馆,感悟针尖上的湖湘之美;来数字创意街,感受科技的时代力量;来隆平水稻博物馆,了解一株稻的历史和一个人的追梦;来湖南省茶叶博物馆,品茗论道,领略湘茶魅力;来湖南桑蚕博物馆,剥茧抽丝,体验从丝到绸的精妙工艺;来中国红瓷器馆,当一回中国红瓷器手艺人。湘戏、湘剧、湘绣、湘稻、湘茶、湘蚕、湘瓷邀您深度体验,用心感受。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