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限售政策松绑 房子网签4年即可上市交易

省媒看长沙 | 2023-03-07 11:59:2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3月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报道 近日,“长沙住房网签4年即可出售”传闻不断在地产圈扩散,引发广泛关注,传闻是否属实?今日,记者联系了长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该政策已经开始执行,目前,只等系统调整好就可挂网交易。

  此前,长沙限售政策规定:限购区域内商品住宅需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方可上市交易。此举将大大缩短住房上市交易时间,带动二手存量房市场交易。

  “ 以往如果买的是期房,等交房要两年,等交证要两年(现在交房及交证),再加上限售4年,差不多要8年时间才能卖出。”长沙象盒找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二手存量房上市交易时间缩短至网签满4年,对于许多换房改善置业的人群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限售政策松绑,长沙市场二手房的挂牌量将会大增,市场可售房源会越来越多,但二手房价格不会因此猛涨。因为挂牌量增加,竞争也就更激烈,市场仍是以买方为主,想尽快卖出性价比仍是关键。

  春节以来,受强省会人才购房政策等楼市政策影响,长沙楼市逐步回暖,各楼盘客户到访量和成交量明显上升,不少房企收紧优惠折扣,营造紧张的市场氛围。“此次限售松绑后,二手房市场将吸引更多目光,与新房形成一定竞争关系。”长沙市资深地产自媒体人士表示,以往很多人不愿意买二手房,是因为房龄大,如今限售时间缩短,市场上将多出一批“更新”的房源,尤其是在一些热门板块。以长沙河西滨江新城为例,目前二手存量房和新房价格均价在2万左右, 买新房要等2到3年才能交房,而买二手存量房,不仅是现房,而且房龄短,买入即可使用,为购房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同时,二手存量房限售时间缩短还会释放很多“卖旧买新”的改善客户,这类客户对于新房市场中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将增加,将进一步带动新房市场销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