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易办”上线服务事项年底将达一万项

省媒看长沙 | 2023-03-09 16:59:4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3月9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曹明)报道 3月6日至7日,湖南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经验交流暨2023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将建好用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年底前确保“湘易办”上线服务事项1万项。

  其中,“一网通办”事项达到5000项,集成可应用的电子证照种类超过200类,用户数突破3000万。将聚力推动“湘易办”功能迭代升级、服务集成和特色场景打造,使其成为全省人民掌上办事“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总平台”、数字政府建设“总引擎”。此外,还将继续深化“揭榜竞优”行动,聚焦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探索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优化升级政务环境。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优秀改革项目。会上发布了2022年“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名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