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成立女科技工作者联盟

省媒看长沙 | 2023-03-09 17:03:23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3月9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报道 我省首个区县级女科技工作者联盟7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成立,将以服务各界女科技工作者为中心,搭建政策、创业、健康等交流服务平台,让女科技工作者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创新。

  联盟首批成员中有不少扎根在制造、工程领域。如“95后”工程师郭东妮,率领7名“铁娘子”组建了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算法研发项目团队,研发的布匹瑕疵检测系统在全国各地50多条生产线中推广应用,半年内实现产值超8000万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劲,曾主持主创过隆平水稻博物馆、长沙铜官窑遗址博物馆等。

  雨花区妇联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策划开展“雨花之星”系列论坛活动,围绕学科专业和经济社会中的前沿热点问题,广泛开展对话研讨,全面提升女性影响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