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届花田音乐节在望城茶亭启幕

省媒看长沙 | 2023-03-10 09:11: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以花为媒,引爆乡村文旅消费新热点

  长沙市首届花田音乐节在望城茶亭启幕

  星辰在线3月10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璐)3月10日,长沙市首届花田音乐节暨望城区“芬芳在望 花香满城”花海文化艺术节在望城区茶亭镇开幕,当地的万亩油菜花海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新颖的踏春体验。

  开幕式在由茶亭镇梅园中学200余位师生带来的舞龙舞狮中拉开序幕,2条长龙和2条高杆龙在舞台穿腾翻越,与花田间的12条彩带龙交相呼应,奉上一场视觉盛宴。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交响乐团带来雅俗共赏的文艺演出,主办方还以花为媒,开展“花田音乐会”“花间音乐快闪”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在花田间谱写出灵动的春日乐章。

  茶亭镇作为活动举办地,近年来以农文旅融合为抓手,精心打造万亩花海,提质村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成功打造“湖南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同时深挖镇域特色资源,推出蓝莓、杨梅、油茶等拳头产品,并流转闲置农房打造乡村特色餐饮,引领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引爆了乡村文旅消费“新热点”。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