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堵、心更畅!湖南金融中心路口破解行车难

省媒看长沙 | 2023-03-14 16:01:30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 记者 王晗)报道 今天早高峰时段,在长沙驾车经过湖南金融中心的车主们发现,这个过去平峰时段也经常堵车的路口不堵了。这得益于湖南湘江新区观沙岭街道滨汇社区与岳麓交警大队第三中队党支部结对共建后所带来的变化。

  “停车和堵车是湖南金融中心现在入驻企业最头疼的事情,经常被来访的企业和客户抱怨,希望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能想想办法。”湖南湘江新区2月15日举办的政企早餐会上,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提出了具体问题。

  “小路口”体现着“大民生”。针对这一反映事项,3月2日,滨汇社区邀请岳麓交警大队第三中队党支部结对共建,并第一时间对滨江板块停车难、拥堵问题进行梳理。

  “我们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到,湖南金融中心导致拥堵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路面围挡阻碍交通以及周边群众文明停车意识不强。”岳麓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生剑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街道联合执法中队第一时间拆除景观道提质改造围挡、升级违停车辆专项整治,并深入企业单位和居民区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大家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经过为期两周的交通整治,湖南金融中心附近路面交通情况大为改善。

  “现在每周一早上都能看到交警在路口疏导交通,道路不堵了,出行不难了。”附近居民纷纷为这件民生小事的快速落实竖起大拇指。”

  

  滨汇社区支部书记李畅表示,作为城市基层“最后一公里”,社区将继续把“雷锋式服务”融入对企业和居民的日常,以雷锋“螺丝钉”的精神,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助力湖南金融中心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