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黄利斌司长一行来长调研

省媒看长沙 | 2023-03-21 09:28:1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彭鹏)报道 3月17日上午,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一行前往长沙市湘行交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格林香山公交站场开展“光储充项目商业应用”调研,重点了解光储充一体化技术、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等清洁能源、工业绿色发展方面的工作,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利斌详细了解光储充站场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退役后的梯次利用过程、站场经济效益等情况。

  黄利斌对格林香山光储充一体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作为湖南省首个电池梯次利用场景商业化应用的项目,充分利用电动公交车退役后的动力电池模组,符合经济效益最大化原则,是清洁能源、绿色工业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黄利斌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据悉,格林香山公交站场梯次光储充一体化商业项目由长交集团所属长沙市湘行交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21年建成投入运营,项目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格林香山公交站场,内有230kW光伏发电设施,40根90kW交直流一体充电桩,以及0.2MW/1.1MWh储能系统,能为约170台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保障。

  该项目采用电动公交退役后的磷酸铁锂动力蓄电池模组进行系统集成,梯次利用实现了退役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综合利用,其使用价值和经济效益得到最大化发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