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链赋能产业链!湘江新区吹响高科技创新人才“集结号”

省媒看长沙 | 2023-03-27 16:32:58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谦 龚蕾 记者 王晗)报道 昨天,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乐业湘江”就业服务进校园暨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先进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国防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30家央国企、科研院所、军工和民营企业提供1500 多个岗位,吸引600余名来自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学子前来求职。

  “这是新区首次带领辖区重点企业亮相国防科技大学,以活动精准匹配学校2023届毕业地方生学员。”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3月24日“乐业湘江”湘江新区15条产业链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启动后,该局迅速组织开展国防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力求引导和集聚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湘江新区就业,助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场招聘会集结了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湘江实验室、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央国企、科研院所、军工和民营企业。招聘需求涵盖航空航天、雷达、新材料、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微电子等诸多专业。提供飞行导航技术研发工程师、机器人软件工程师、激光雷达算法工程师、产品经理、管培生等岗位超1500个。当天,现场企业共收到简历453份。

  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近年来,湘江新区不断促进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近期还将持续围绕15条产业链企业人才需求,开展送岗进校、专场招聘会、沙龙交流、湘江开放日、直播带岗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唱响“乐业湘江”就业服务品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