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 “一对一”服务让企业不犯难

省媒看长沙 | 2023-03-28 09:18:46
星辰在线 | 编辑:方筱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娟)报道 项目公司、建设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室,摆问题、明责任、定措施……近日,一场解决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外线电缆井积水问题的调度会,不到半个小时便达成初步解决方案。这是湖南湘江新区“雷锋式”服务专班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堵点”“难点”的一幕。

  优化营商环境,一直是湘江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一招”。2022年底,该区组建了项目全过程“雷锋式”服务专班,分派30名“雷锋管理”联络员“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通过每周收集项目进展、每旬收集项目难点、每月收集项目入库凭证,联动职能部门、街道,从要素保障、综合审批、安全维稳、报建审批等多个方面,齐心协作,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复星诊断第二总部基地,是湘江新区生物医药板块强链补链重点项目之一。眼看离今年7月项目验收时间不多了,企业联络员彭龙犯了难——项目雷高路入口不远处有一座公交车站,车辆交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彭龙将此问题反馈给联点“雷锋管理”联络员。随即,“雷锋管理”联络员协调各职能部门,上下联动,跑现场、定方案,不到3天时间就确定了解决办法,公交车站6月中旬将完成迁移。

  “今年以来,湘江新区每一个重大产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背后,都凝结了‘雷锋式’服务专班赋能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成长的努力。”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湘江新区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产业强区的根基更夯实,“希望通过‘雷锋式’服务专班进一步织密营商环境服务网,帮助企业长远发展。”

  截至目前,“雷锋式”服务专班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92件,解决89件,持续跟进3件,问题解决率达96.7%,赢得企业广泛好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