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闪耀希望之城,2023年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省媒看长沙 | 2023-05-24 15:08:4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赵佳)报道 今天上午,2023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活动周在望达小镇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相关领域专家和市民群众带来一场科学盛宴。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双链融合”为主题,期间,望城全区各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将联手开展多项精彩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包括工业互联网论坛、“科技金融 数智共享”沙龙、科技政策宣讲等,将广泛宣传望城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多渠道搭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纽带,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新聘任了一批产业攻坚博士,奖补了一批省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签约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铝轮毂热加工先进过程控制技术应用与系统研究合作项目”等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这批科技人才、平台和项目的加持,将释放出新的生产力,为现代化新望城的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启动仪式后,望城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现场设有科技政策展示区、产业链成果展示区、科技创新平台及成果转移转化展示区、未来展望区四大展区,聚焦望城区智能终端、食品医药、先进新材料等五大优势产业链,展现出产业、科技、环境、美学、科研的完美碰撞,高压隔离开关、智能控制热水器、双零铝箔制品等一大批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创新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当天,作为科技活动周的主场活动,还举行了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由中国五矿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长沙)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卫华,以及来自有色行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科技研发型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数字化转型的最新趋势和实践,分享了有色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教训,探讨了数字化转型在湖南有色数字化企业大脑建设、绿色智能矿山建设、智能制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矿山行业工控安全建设分析和有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架构设计等方面的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展示活动,各有色企业和数字化技术供应商展示了最新的数字化技术。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